美国Albany State University王沂轩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06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为开拓学生科研思路,掌握最新研究动态,7月5日,化学与制药学部邀请美国Albany State University王沂轩教授在化工楼C303作了题为《Eletroxidation of Methonol catalyzed by Pt-based Metallic Nanoclusters/Nanochains》学术报告。各科研团队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董成稳主持。

报告会上,王沂轩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发展成长经历,号召同学们要不断努力追求,永远不要停止前进的脚步。然后,他详细介绍了燃料电池和新型双掺杂N、S多壁碳纳米管,向同学们展示了调控碳纳米管的几何和电子结构的协同效应及这类材料优良的电化学性能,并通过理论计算结果阐述碳纳米管材料对甲醇氧化的电催化活性在热力学、动力学上的显著优势。最后,董成稳总结发言,他希望各科研团队能够有所启发,做真研究,有真收获,出真成果。广大师生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术报告会为契机,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学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沂轩是NIH SCORE项目首席科学家、计算化学专家,担任40余种国际刊物审稿人。发表SCI论文70余篇,被引用2682次,6篇单篇他引超100,H-指数为26。他先后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进步奖,2009和2015Albany State University年度最佳研究学者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中国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