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部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07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12月2日,由化学与制药学部欧阳俊教授牵头立项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高性能介电储能材料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研究)启动会,在我校千佛山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启动会由校(院)科研管理部魏明志副部长主持,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韩珺副处长、化学与制药学部王晓主任、刘伟副主任、王金桂副主任、校科研管理部陶芙蓉主任、化学与制药学部刘峰科长出席本次会议。论证专家组由北京理工大学苏煜教授、安徽工程大学左如忠教授、内蒙古大学赵世峰教授、山东大学郑立梅教授、济南穗智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王穗主任会计师组成。

魏明志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校(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校(院)近年来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情况及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高度重视,将确保该项目顺利开展并高质量完成。随后王晓主任发言,着重介绍了化学与制药学部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及科研实力等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学部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韩珺对该项目的立项表示祝贺,对校(院)合并后的科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各位专家对该项目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进一步论证完善研究方案,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他强调各承担单位应严格按要求开展工作,达到项目预期目标。

苏煜作为论证专家组组长主持了项目论证环节。首先,项目负责人欧阳俊汇报了项目的立项依据、目标及技术指标、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研究队伍及工作基础、预期效益、经费预算等内容;随后,与会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质询讨论,对项目研究的切入点、面临的问题、实施方案等各个方面认真论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高性能介电储能材料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研究”项目由我校(院)联合济南大学申请。该项目从储能需求出发,原创性地提出了逆向设计材料微结构的思路来破解电介质储能中介电常数和击穿电场之间的倒置耦合关系,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潜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