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化学与制药学部荣获“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铜奖

发布时间:2022-11-26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日前,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化学与制药学部刘利彬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斩获铜奖。该项目为化药学部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新突破。

项目名称:《伤口疗愈新选择——新型超疏血液纳米纤维阵列敷料》

项目负责人:张海龙(化学与制药学部)

团队成员:孙超凡(轻工学部)、张雅宁(化学与制药学部)、苏华伟(化学与制药学部)、徐梦婷(艺术设计学院)、卜鑫瑜(化学与制药学部)、刘学亚(化学与制药学部)、姚秋月(经济与管理学部)

指导老师:刘利彬、张金霞

项目简介:

国内目前处理伤口时一般采用纱布等普通敷料,存在易粘连、易感染、难愈合、吸收过量等痛点问题,基于此,钛丰生物创新研发了新型超疏血纳米纤维阵列敷料(STN纱布),通过采用微纳米结构、矩阵阵列、凝血因子、生长因子等创新技术,完全依靠材料改性,解决了传统辅料的所有痛点问题。目前已提交相关技术的专利申请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STN纱布具有快速凝血、超强抗菌、极易剥离、超快愈合等四大卓越性能,相对普通纱布:失血量降低98%,愈合速度提升100+倍,最大剥离力降低99%(即痛感降低99%),抗菌性能提升1000+倍。实验室检测对比显示,STN纱布的各项性能指标大大优于国际知名品牌,技术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且价格相对低廉,性价比极高。STN纱布将开创无痛换药、快速愈合的伤口治疗新时代!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和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目前已成为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50万余人报名参赛,参赛项目340余万个。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