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13作者: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根据校(院)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和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安排,1月12日下午,学部党委在化工楼B3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成稳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近30人参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总结了2021年以来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亮点,对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不足认真进行了查摆,深入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对下一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

化药学部党委书记尚明听取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对各支部书记2021年的工作与付出给予肯定,同时对各支部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支部建设要有计划性,根据校(院)党委指导要求,每个月按计划组织活动。二是党建工作要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部工作各个环节,做到既重党建又重业务。

董成稳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绩,并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党建工作文件制度,练好基本功。持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增强党建工作的规范性,使党支部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二是要处理好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加强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力度,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三是要在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他们勇于担当作为,做各项工作的排头兵。四是要深刻把握校(院)“1357”发展战略,在科教融合背景下研究教学和科研的整合及相互促进的渠道和方式。五是化药学部党建工作要外塑形象内强水平,党支部工作要在特色亮点上多下功夫,要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上多下功夫,要在宣传上多下功夫。

述职结束后,党委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