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多尺度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9-03作者: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济南市多尺度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

Jina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Multi-scale Functional Materials

 

济南市多尺度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是2020年经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依托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筹建而成。实验室以科教融合为契机,面向国家工程重大需求和我省战略部署,主动面向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和企业开放共享,积极承担国家、山东省、济南市下达的科研任务,牵头联合上下游企业及科研院所等,围绕产业发展开展核心技术攻关、重大装备研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研发活动。

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50余名,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研究人员年龄、职称、学缘结构合理,研究队伍有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

实验室拥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为山东省“一流”学科。目前实验室已经形成新型多孔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功能高分子材料、分子识别材料技术、能源存储与转化材料和多尺度材料的模拟与性能优化5个稳定的研究方向,每个方向均有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组成的10余人的研究团队。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

邮编:250353

电话:0531-89631696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