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学术报告之一——功能性LncRNA数据资源库及其预测方法(EVLncRNAs and EVlncRNA-pred)

发布时间:2021-03-16作者:胡婷婷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时间:2021317日上午100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题目功能性LncRNA数据资源库及其预测方法(EVLncRNAs and EVlncRNA-pred

摘要:长非编码RNAlncRNA)在生命学过程中发挥重要功能,而且与癌症等众多疾病密切相关,但是,并非所有表达的lncRNA都具有生物功能。因此,建立实验验证的功能性lncRNAEVlncRNA)数据资源库非常重要。我们建立了目前国际上实验验证最全功能性长非编码RNA数据库EVLncRNAsEVLncRNAs1.0EVLncRNAs2.0),并基于此数据库发展了潜在功能性长非编码RNA预测算法EVlncRNA-pred,这为认识长非编码RNA的功能、鉴定发现新的功能性长非编码提供了有力工具。

报告人简介:王吉华,二级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猪群健康大数据及智能监测工程实验室主任,德州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山东省物理学会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计算生物和纳米生物传感技术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Nucleic Acids Research, Biophysics Journal等发表论文80余篇,多次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报告。主持国家基金面上课题4项,联合承担完成国家基金委重点课题1项、重大研究计划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6项。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获得山东省黄大年式生物物理交叉创新团队、齐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2021316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