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光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21-01-04作者: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王耀光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发表题为Self-Luminescent Lanthanide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as Signal Probes in Electrochemiluminescence Immunoassay”的研究论文(IF=14.612)。该工作是由王耀光博士所在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李天铎教授团队和济南大学魏琴教授团队合作完成,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为第一通讯单位。这也是我校(院)以第一单位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期刊上发表的第一篇研究论文

 

 

将电致化学发光(ECL)技术成功应用于免疫分析临床诊断中需要不断探索新的ECL信号探针。本研究利用镧系金属有机框架材料LMOFs)作为ECL免疫分析中的信号发射体,EuIII)离子和5-硼邻苯二甲酸(5-bop)作为前驱体制备了具有可调节光学性质的LMOFs对其ECL发光机理进行探索。此外,通过调整Ni/Fe的原子比,制备了活性中心更多、稳定性和导电性更好的NiFe复合材料来作为检测载体。以细胞角蛋白21-1cyfra21-1)为靶标分子得到了较好的检测结果。研究表明Eu-LMOFsECL免疫分析中表现出较好的发光特性,同时还可大大降低假阳性/假阴性的概率。该研究策略为镧系金属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尤其是在其它疾病标志物的检测应用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王耀光博士于2019年加入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分子工程团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化学传感与技术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齐鲁工业大学人才引进科研启动基金各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arbon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二十余篇。

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jacs.0c12449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