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党支部赴徂徕山开展 “追寻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作者: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勿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2020年11月14日,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化工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根据地,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有26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纪念馆中,全体党员驻足聆听,一幅幅照片,不仅是对当年影像的重现,更是对那段峥嵘岁月的定格;一段段文字,不仅是对当年革命历程的记录,更是对革命烈士牺牲与奉献的深情讴歌,环境的艰苦没有吓倒徂徕山人民,敌人的暴行没有压倒革命的队伍,他们毅然领导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革命先烈慷慨激昂,自强不息,奋勇杀敌,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全体党员。接着,党员们在徂徕山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徂徕山抗日英雄纪念碑深情缅怀为中国革命做出牺牲的先辈。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弘扬“不畏强暴,敢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奋斗”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九月廿九日访徂徕山抗日起义纪念馆》(欧阳俊教授提诗)

 

狼烟漫卷侵岱岳,

古寺深藏点将台。

危难之际聚忠勇,

救亡图存在徂徕。

红旗旺燃黎民意,

游击遍传义军来。

军民同心铸铁壁,

睹物追昔志满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