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大学陈正隆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12作者: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2019910日至11日,应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邀请,台湾中山大学化学系资深教授陈正隆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910日上午,陈正隆教授在化工楼B406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台湾大学的双语教学与研究环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国际班负责人王念兴主持,部分教师和国际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上,陈正隆教授充分的介绍了台湾的大学及求学之路,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外面的世界。同时,陈教授就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910日下午,陈正隆教授在化工楼B406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石墨烯相关材料的模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周国伟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上,陈正隆教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模拟对化学研究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其次,陈正隆教授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利用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石墨烯的研究过程及取得的成果。最后,陈正隆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学术气氛活跃。

911日上午,陈正隆教授在化工楼B310与学院计算化学团队的师生们进行了学术座谈。学术座谈会上,陈正隆教授首先对计算化学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其次,陈正隆教授结合自己的实验室及团队建设,对计算化学实验室的创建及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同时,陈正隆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发展,鼓励计算化学团队的师生们在科研道路上勇于探索、勇往直前。此次座谈会学术氛围浓厚,陈正隆教授良好的建议和思路,使大家收获颇丰。

陈正隆教授现任职台湾中山大学理学院化学系,是我校客座教授。陈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化学及电脑计算,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分子模拟在光电材料、生化及药物体系、功能性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应用。著有书籍《分子模拟的理论与实践》(化学工业出版社,2007),《量子化学》(南京大学出版社,2007)等。近五年在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Chemical Information and Modeling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LangmuirPhysical Review B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等高档次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