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展青年风采,谱青春华章”三校曲艺专场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作者: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29日,由校(院)团委主办,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传统曲艺祥和社承办的“展青年风采,谱青春华章”三校曲艺专场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校(院)长清校区艺体中心举办。校(院)团委、校(院)保卫处及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老师、7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传统曲艺祥和社,山东师范大学趁年华包袱铺、笑达相声社,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演员们为与会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曲艺盛宴。太平歌词《白蛇传》生动描绘了白娘子许仙的凄美爱情故事;相声《沙家浜》将国粹京剧与相声结合,歌颂了红色的沙家浜文化;快板《玲珑塔》展现了演员扎实的专业功底;相声《叫卖图》、《说评书》将观众们带入市井,感受源于生活的语言文化艺术,活动将“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的五四精神融入到曲艺之中,现场观众掌声如潮,活动最后,全体演员、观众挥舞五星红旗,齐唱《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母亲七十周年华诞献礼,致敬与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奋力向前,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年力量。本次活动也是全校共青团系统内“团徽闪亮”青年文化周主题活动之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