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举办“戏聚生涯”语言表达训练营(七)

发布时间:2019-04-28作者: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为提升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营造知礼用礼的校园文化氛围425日,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于2号公教楼106举办第七期“戏聚生涯”语言表达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团部、化青春歌剧社承办,由学院学生会网科部郎晓主讲,团委老师、18级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学生演讲中的语言智慧”这一主题逐步展开。首先,郎晓以克服紧张情绪为切入点,以切身体会总结自我暗示、准备充分、固定动作、适当幽默四种有效缓解紧张情绪的方法。接着郎晓提到学生演讲中应当学习的四种语言智慧。一是充分准备演讲稿,理清语言的逻辑关系,使演讲脉络清晰,语言连接巧妙。二是语言日常易接受,作为学生演讲以分享经历总结经验为主,切记假大空的背诵理论。三是突出个人特质,显示视觉化演讲。四是把握现场节奏,增加互动环节。最后郎晓以一段视频精彩的演讲视频结尾,视频中提到“主动思考、自我改变、勤加练习、掌握技巧才是突破演讲的有效途经

    语言表达训练营是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系列素养提升活动,旨在生动诠释语言的力量,彰显语言魅力,让表达成为一种修养,让语言成为一种自信,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