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举办“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志愿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6作者: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为弘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于3月25日在号教学楼B406举办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志愿精神”主题讲座由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社团部、公益社承办,16级志愿服务队成员孙萌萌主讲,团委老师,18级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践行志愿精神为主题。首先,孙萌萌向与会学生介绍丁元竹、翟美卿两位2019年全国两会中的“公益”代表。通过公益代表提出的“推动社区治理,培育服务意识”、“关注农村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等相关议题介绍公益事业、志愿服务的先进意识。接着,孙萌萌讲述志愿服务精神源远流长,有老子倡导“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的涓涓善行;有毛泽东指明“为人民服务”的指导思想;也有千千万万个普通又光荣的“雷锋同志”在时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最后,孙萌萌通过学院开展的礼仪志愿服务、献血屋志愿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呼吁与会学生发挥青年优势,用知识、活力、积极、向上的青年力量,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青年学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持久化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