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校友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论坛开讲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9作者: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为庆祝建校70周年,107日,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新青年校友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论坛开讲活动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张长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会贞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刘节华教授、浙江大学伍广朋特聘研究员等四位优秀校友。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党政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论坛启动仪式由院党委王洪彬书记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论坛启动仪式上,王洪彬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新青年校友论坛的意义,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

首期论坛的学术报告由周国伟教授主持。四位校友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张长斌研究员在室内空气催化净化技术进展的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室内空气污染的现状及目前室内催化净化技术的研究进展;刘会贞研究员在木质素及其衍生物的高效定向转化研究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木质素高值化利用的关键技术及未来发展的方向以木质素的全利用;刘节华教授在基于碳-氮分子诱导的新能源材料设计与构筑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碳-氮分子作为新能源材料的应用领域;伍广朋研究员在“CO2基嵌段共聚物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嵌段型二氧化碳聚碳酸酯的合成方法以及利用其微相分离特性在薄膜定向自组装、热塑性弹性体、自愈合材料和均孔分离膜等领域的应用拓展。

首期论坛的座谈交流由李天铎教授主持。四位校友与学院师生就各自研究的领域进行了学术讨论,并探讨了进一步科研合作的可能性。同时,四位校友以自身的经历及经验,与在座的学生就学业规划、人生追求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结束时,王洪彬书记代表学院充分肯定了四位校友所取得的成果,并表达了希望校友们常回学校、为学院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