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28作者:出处: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926日,应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邀请,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实验南楼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功能碳材料的可控制备与结构性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副院长周国伟教授主持,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的研究生及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会上,邱介山教授首先介绍了以煤炭为原料,制备高端功能碳材料(包括碳纳米管、石墨烯、碳量子点、沥青基碳纤维等)的技术方法,以及石墨烯的功能化和自组装技术;并详细介绍了功能碳材料在水处理、生物材料、能量存储(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锂电池负极材料)与太阳能电池(染敏电池对电极材料)等技术领域的应用。报告结束后,邱教授就科研团队如何形成学术氛围、如何坚持科研道路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整场学术报告会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邱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启发性的研究思路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邱介山,工学博士,北京化工大学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及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完成或正在实施包括NSFC重点项目等课题60余项;研究获德国拜尔、瑞士加铝、香港中华煤气等国际名企资助。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490余篇发表在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dv. Energy Mater., Nature Commun., PNASACS NanoAngew. Chem.等国际刊物上(IF>7论文160余篇;48篇被选为国际刊物封面),论文被SCI收录530余篇,SCI总引15000余次(他引14200余次), H因子58(web. of sci.);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80余件。现任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化工学报》副主编、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 副主编、Science China Materials等国内外20余种学术刊物编委。曾任国际刊物Carbon副主编及FlatChem 共同创刊主编。获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