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轻工精细化学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3-24作者:出处:机构责任编辑: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

山东省高校轻工精细化学品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Fine Chemicals in Universities of Shandong

      山东省高校轻工精细化学品重点实验室是2011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依托齐鲁工业大学(原山东轻工业学院)筹建而成,是山东省“十二五”高校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立足山东省的轻工业特色以及齐鲁工业大学的优势学科,围绕轻工行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精细化学品,开展轻工精细化学品的设计合成、结构与性能关系、应用技术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轻工绿色催化材料制备与性能、轻工精细化学品合成与应用、两亲分子聚集体、分子识别材料与技术、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的提取技术等

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37人,包括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教授10余人,研究人员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实验室对国内外开放,与美国、英国、瑞典、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在科技和人才培养方面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实验室招收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同时招收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实验室始终坚持基础研究瞄准国际前沿,应用研究立足轻工业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努力建设在轻工行业具有重要影响的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学术交流基地,为我省轻工业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成果和人才支撑。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

邮编:250353

电话:0531-89631696

Baidu
sogou